Felicity

叶蓝一生推,推完生一堆

【叶蓝】镇宅黑猫

写这个文的机缘呢是因为来我们家蹭饭的一只黑色流浪猫。然而我都没看到过全貌,刚刚又从车底下跑出来逃走了,顺便吓了我一跳OTZ。😂😂😂
那么以下正文:

“笑笑,快来吃,鱼口味的猫粮呦”铲屎官的日常—讨好自家主子。
只见沙发上那一团黑球动了动,打个哈欠,撇了这边的小年轻一眼,甩了甩尾巴继续埋头睡。。。
会发生这样的场景还得从三天前说起。许博远是在三天前的午夜捡到的这只猫,没错,就是午夜,很恐怖的午夜时分!
咳咳,回归正题!作为一个可怜的上班族,除了朝九晚五还得时不时加个班,时不时加个班还经常是动不动就加班到凌晨的那种。
三天前的这天又和往常一样被领导要求加班赶项目了,弄到凌晨才结束不说,天还下起雨来了!
幸而有同事顺路带了他一段路,不过他们小区那边这几天修路不能通行,也不想太麻烦人家,就在路口下了,雨也下得小了很多,想着穿过这条弄堂也就到了,平时几分钟的路程,不知为何今天感觉特别长,路灯居然也没亮。
一阵风吹来,许博远拽紧雨伞“这什么怪风啊!”欲哭无泪。
“嘶…唬…呜呜”(无能的笔者实在找不到很凶的猫叫象声词,将就看看吧,哎)
许博远被吓了一跳,寻着声看去,似乎是前方垃圾堆里,打开手机灯,谨慎的往前走去,喊道:“谁在那里!”却发现那似乎是一团小东西,突然,有两团发光物照了过来,他拿着手机的手都抖了一下。再细看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一只黑猫,后怕道:“原来是你这小家伙,吓我一跳,”边走过去,见那猫也不跑只紧盯着他竖起了全身的毛,却是没有跑开。
小许走到近前,才发现它似乎受了伤:“小家伙,你疼不饿,不怕哦,我带你去治疗啊,乖~”
也许是听懂了他的话,也许是觉得许博远并无恶意,那黑猫收起了自己的爪子,放松下来,任他抱到怀里。
“这么晚了,也没有宠物店开门了,我先带你回家简单处理好吗。”抱起它快步往家里跑去。
回家给它一起做了清洗,它倒也很是配合,于是一人一猫一起洗了澡,不过许博远洗澡的时候总觉得有点别扭,似乎家里有着另外一双眼睛似的,不过他摇摇头,把这归功于天太晚,也没所想。
回到客厅,拿出医药箱“不知道人用的给你用有没有关系,姑且试试好了”抱过黑猫,给它消毒,才发现它全身都有大大小小的伤,倒不是很深,但是数量好的,想起那些虐猫事件,免不得一阵心疼:“谁这么狠心啊,把你伤成这样,可恶.”又说到:“别怕啊,以后你就跟着我吧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消毒,给几处伤口上好药,拿过绷带给肚子和腿上的大伤包上,摸它的头“你乖乖哦,不要扯掉才好得快哦。”
“喵呜”
“真乖”把猫带去卧室放在椅子垫上,“今天太晚了,你先将就将就睡一晚,明天我给你去买猫窝吧”
黑猫在椅子上转了一圈,再看了眼许博远,跳上床去,盘起身子看都不看房主一眼自顾自睡了。
对方不屑的抢了你的床该怎么办?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!
许博远表示,“好可爱!”当下也不管猫窝不猫窝了,扑上床抱过小猫蹭蹭一起睡了,黑猫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,给了他一个你是不是傻的眼神,顺从的睡了。关灯睡觉,好不和谐,至于第二天早上许博远啃了一嘴毛的事情还是选择性忘记吧。
时间回到现在,努力诱惑猫主子吃饭的某人再次失败后,伤心的抱头痛苦:“笑笑,你不爱我了,好伤心,我果然要变成孤寡老人了吧TAT”
黑猫或者说笑笑闻言,无言的踱过来,伸爪拍拍他,拿脑袋蹭蹭,舔舔他的手。
许博远一把抱住它,亲了一大口,:“来,你吃吃看。”一把拍掉。。。
“呃。。。”
“前几天不还抢我的饭呢嘛,怎么给你买了猫粮你不吃了呢?…,哎!你不会是想吃饭吧?”
“笑笑,我去做饭给你吃好吗?”
“喵”
“OK,走做饭去”抱着小猫去了厨房放在一边,“中午吃鱼还是肉,”一手一样伸到它面前,小猫伸向肉的方向,“嗯,好吧,我们家笑笑就算特别哎,不爱吃鱼爱吃肉”。
解决了午饭,许博远抓住黑猫,翻看它的伤口“恢复的真快啊,这才几天伤疤都快看不出来了。”笑笑乘着他愣神的功夫踢了他一脚跑到窗口的软垫上睡觉去了。
“笑笑啊,你怎么这么能睡啊”边给他顺毛,啊啊啊啊,撸猫真的会上瘾啊!“对了!”一把抓住,“我们去遛弯吧!!”
‘瓦特!我又不是狗’“喵喵喵!!!”
拼命的抓住垫子和窗户。奈何再怎么样大力也比不过小年轻的力气,最后还是被塞猫笼提出了屋子。
TBC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写在后面的废话,开头写到现在一个月多了才这么点,现实中那只黑猫已经养的很肥了,我也能偷偷看看它的全貌,但依旧没有撸到,也习惯了它的习惯,每天给它准备点吃的,其他随缘吧。
文章写到现在,老叶也没变成人形,争取早日完结吧。
小蓝马上要生日了,先把这部分放出来,这几天看能不能把后续赶在生日发。(自己都不抱希望的)不过坚决不TJ!加油!!!
手机码字太慢了,错字也未检查,将就看吧,会有人看吗,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

热度(24)